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词汇 > 综合资料 > 正文

词汇资料:年轻人的潮词用日语如何表示

时间:2012-08-07 11:28:49  来源:日语论坛  作者:ookami

      年轻人是社会的生力军,是未来的希望,如今流行文化、网络文化的异军突起就知道年轻人在文化传播方面的威力了,那么你知道一些时下年轻人喜欢说的一些潮语用对应的日语怎么说吗? \

1. 给力:日语中相近的意思有厉害(すごい)、干得好(よくやった)。

2. 微博:日本人更多使用Twitter(ツイッター)发即时信息。

3. 北漂:日本人去东京打拼叫上京(上京「じょうきょう」),就像中国每年都有不少毕业生涌向北京一样。

4. 宅男、宅女:日语多用(お宅「おたく」)(オタク女「おたくおんな」)来表示,或者统一用(お宅)称呼。

5. 团购:即日语中的「共同購入(きょうどうこうにゅう)」。

6. 灌水 :日语中是“雑談スレ”的意思。

7. 控  :在日语中通常说“あるものが大好き。”特别喜欢某样东西。

8. YY:漢字表記は「意淫」。日语说“妄想”。

9. 博客:Blog的音译,日语说“ブログ”。

10. 楼主:日语是指スレの作者、1さんの通称。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