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实战口语 > 语言达人控 > 正文

语言达人控:日本时尚流行语(2)

时间:2011-09-02 13:13:02  来源:外语教育网  作者:dodofly

31. さぶっ

  如果对方在说一些很没意思的话,或自作多情时,你可以回他一句"さぶっ".这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好冷~".要记住∶不好对上司说这句话哟。

32. しまった

  这句话是“完了,糟了”的意思。当一不小心做了坏事,日本人经常情不自禁的说“あ、しまった!”。啊,坏了。

33. じゃんけん

  非常简单但是非常常用的一句日语,就是“猜拳”的意思。我们猜拳时南北方有不同的说法,上海人说“洞里猜”,东北人说“竞老头”,可能更标准的说法应该是“剪子、石头、布”吧。日本人则说“じゃんけんぽん”。剪子、石头、布就是“チョキ、グ—、バ—”了。

\

34. ショック

  意思是震惊,冲击,打击。比如说∶前天的恐怖事件使我很震惊。用日语来说就是∶"おとといのテロ事件ですごくショックをうけました。

35. しわす

  汉语假名为“师走”,指12月份。日本的12月份是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时节。看这个词,连老师都在奔跑的意思。12月份家家要制作贺年卡或者购买一些礼物送给上司或长辈。而且为了迎接新年、每家都要进行大扫除。公司呢,同样赠送贺年卡片,而且公司内部要举行“忘年会”也就是年末酒会。所以12月份特别忙碌。“とうとうしわすになった。”“终于到了12月份”  “しわすはさすがに忙しい”,就是“师走月确实很忙啊!”的意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