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视频新闻 > 2011年10月日语新闻 > 正文

日本TBS视频新闻:东京电力原子炉内自发核分裂产生疝

时间:2011-11-03 11:04:15  来源:TBS  作者:dodofly

    这次的问题是在东京电力2号机的容器中对内部气体进行追踪调查时,燃料发生核分裂,燃料的半减期极为短暂,检测出类似“氙”的物质。    

    据保安院透露,专门机构的详细分析结果称,检测出的气体为氙气没有错。    

    “包括温度在内,各种数都很稳定,没有发现临界物质。”(原子力发电所的总负责人 细野豪志)

    原子炉中的钚或者铀等燃料在普通的状态下即便是核分裂生成氙或其浓度也会非常低,所以,此次被检查出的疝很有可能是“自发核分裂”,东京电力于2号晚发表了以上内容。

    但是也不能否定疝是由小规模的临界产生的,今后还将进一步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