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手续 > 正文

答疑解惑:专科生如何申请日本大学

时间:2011-08-31 11:26:27  来源:新通国际  作者:angelj

     你可以用高中毕业的身份去语言学校。之后,可以报考大学。可以选读本专业,可以不用重头读大学,可以考“三年编入”,从大学三年级开始读。签证是跟很多条件有关的,首先你的自身条件、日语水平,材料做的好坏,家里的经济情况,申请学校的好坏等等。去哪个城市要根据你的个人情况和个人想法来定。
      如果你选择去日本留学,也就是到正式的大学中读书,基本条件是要有12年以上的受教育证明。如果你选择“就学”,也就是语言学习,那么条件就宽松多了。只要你想去,似乎机会随时都在等着你。而且,到了日本后,还有重新选择留学的机会呢!要去好的日本学校,这是打算去日本求学的第一步。了解日本大学的方法很多。
      当然,除了合适的专业,日本大学的收费,一定是你必须考虑的因素。自收到录取通知书起,你的求学签证手续,也到了该办理的时候了。
      这时最先要做的,是赶快请在日本的亲属、经济担保人、或者学校方面,到日本的地方入国管理局办理求学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这个证明书非常重要,可是申请签证的关键。因为必须要在日本申请,大约需要1-2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去日本的留学一般分为四月生或十月生。
       
      提醒同学们要去办理签证的材料要一次性带全具体如下:
    所需材料包括有效护照、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及复印件、日本入境签证申请书1张(在使馆领取)、照片1张(竖4.5cm*横3.5-4.5cm)、身份证或暂住证、户口簿及复印件、最高学历毕业证书的公证书、入学许可书(复印件)、入学申请书(入学愿书)的复印件、申请人的在职证明书、日语学习证明书、经费支付者的在职证明书、提问书(领馆提供样式)。
      签证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过的,一般被日本签证官拒签的理由有三:日语能力低;没有努力读书的欲望;提供伪造的证明材料。申请签证后的一个星期内,就会获得答复。如果你是幸运的那个,只要付了签证费,即可乘上去日本的航班。

     日本留学入学资格:
       申请进日语学校以外的专修学校的人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必须完成12年的学校教育(包括完成初中、高中教育)。
     ●到高中毕业为止,若所受教育为10-11年的学生,必须在受指定的教育机关进修准备教育课程,直到满18岁。
     ●在专修学校接受教育,必须要有相当的日语能力。日语能力要据下述4项标准择一认定:a、得到日语教育振兴协会认定,并由法务大臣通告的日语学习班,接受6个月以上的日语教育者。b、在日本国际教育协会及国际交流基金实行的日语能力测验中,通过了1级或2级的学生。c、在日本的小学、初中、高中受过1年以上的教育者。d、在日本留学考试中,取得200分以上者。

     在留资格:
       就是将外国人在日本能够从事的活动、或外国人在日本能够暂时居住的身份和地位的种类鉴定。在留资格共设定了27个范畴。进大学、短期大学、高等专科学校、专修学校、短期大学或私立大学的非语言学习的留学生,被授予“留学”的在留资格,通常在留时间为1年或2年。进日本语言学校学习的留学生,授予在留期间为1年或6个月的“就学”在留资格。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