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影视资讯 > 正文

纯爱女星长泽雅美纯爱演绎 宫崎骏父子诠释唯美青春剧

时间:2011-07-18 17:23:30  来源:网络  作者:saisaike

    日本当前的纯爱派女明星长泽雅美与宫崎骏麾下的吉卜力工作室联手,在新片《虞美人盛开的山坡》中成功塑造了主人公、女高中生小松崎海这一角色。

    7月4日,《虞美人盛开的山坡》发布会在日本著名港口城市横浜举行。长泽雅美与饰演男主人公风间俊的冈田准一一同出现在发布会现场。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改编自上世纪80年代出版的同名少女漫画。故事的背景时代为昭和38年(1963年),当时的日本正处于变革的时期。由长泽雅美饰演的女主角、高中生小松崎海家境并不好——父亲失踪,母亲忙于养家糊口,只有自己与弟妹四人生活在一起。原本小松崎海的生活可以简单到淡如清水的程度,但是突然有一天,却鬼使神差被拉进了学校学生会主席水沼史郎和学生会新闻部工作人员风间俊之间的纠纷。小松崎海的生活不再平凡了,接连爆出青春笑料。

(左起)导演宫崎吾朗、手岛葵、长泽雅美出席试映会。

    这部动漫原作可谓心理刻画生动而深刻,颇受“吉卜力老爹”宫崎骏的喜爱,由此也引来了宫崎骏与儿子宫崎吾朗联手的局面。而“老爹”的倾力也为此片招致强大的配音演员阵容,包括长泽雅美在内的众多著名演员加盟。

    对于出身“东宝”的长泽雅美来说,为小松崎海配音实在是一个新的挑战。回想起录制过程,长泽雅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有些难啊!经常被导演叫停,说‘完全不是这样的’。”而饰演男主人公的冈田准一的遭遇也没太好过长泽雅美,经常被导演从旁“指点”“怎么这么笨啊”。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是宫崎吾朗继《地海战记》之后执导的第二部作品,也是宫崎骏父子联手打造的“翻身”之作,“吉卜力工作室”也希望能够利用这部片子将此前《地海战记》及《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的不利局面扭转过来。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