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剧专区 > 日剧天堂 > 正文

盘点:日剧十大经典爱情 抓住每个感动瞬间(下)

时间:2011-08-16 11:15:49  来源:互联网  作者:angelj

 

 

 

 

 

 

6.《沉睡森林》:你在这头,我在那头

日文名:「眠れる森」
播映日期:1998年
编剧:野泽尚
主演:中山美穗、木村拓哉、仲村亨
导演:中江功、泽田镰作

  1998年的“沉睡森林”堪称悬疑剧之经典。无论故事情节、人物性格、节奏还是音乐制作都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但在当年的播映却没有收到预期效果,究其原因,观众所不满的可能是木村拓哉在此剧中颇具邪气的表演,这和当初野泽尚脚本中设计的男主角直季有着一定出入。但是现在再次回味,也许木村拓哉就是想籍另类、神秘的演绎来夸大男女主人公之间存在着的不确定因素,使得全剧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中山美穗的演技当然是获得众多Fans的首肯,正统、细腻、无可挑剔。一片属于儿时的森林,一段注定决堤的感情,泛滥成灾,却渡不到爱人的彼岸,永远。直季和实那子只能着时间的河流相互守望。值得一提的是,“沉睡森林”的片头制作得独具匠心,剧中各主要人物的命运都巧妙得浓缩在了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

7.《With Love》:缘分的天空

日文名:With Love
播映日期:1998年
编剧:伴一彦
主演:竹野内丰、田中美里

  “With Love”是有款有型的竹野内丰之巅峰之作。全剧籍虚拟网络展现一段真爱故事,剧情饱满又一波三折,新颖、别致、不流于俗,给人以无限憧憬和幻想。并对现实中人与人之间冷漠疏离一旦转入虚拟空间却能坦开心扉、以诚相待的奇妙关系做了深刻剖析。人与人之间从来不缺真爱,缺的,只是对真爱吝啬的播洒,因为人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人生方向。现实的无奈焦虑让人们混身长满刺,不可靠近。相互取暖的距离远了,心便也冷了。但是处于休眠的火山一旦被唤醒,便会爆发最壮观的景象,不信,请看长谷川天和村上雨音,他们就是最好的例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