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学习经验 > 正文

口语经验分享:如何让你的日语"佩拉佩拉"起来?!

时间:2012-05-22 15:14:03  来源:233考试大  作者:dodofly

所有学习日语的人,无论是想考研、考级、赴日留学、工作、还是看动漫,无疑都希望自己的日语“佩拉佩拉”(流利)、“皮卡皮卡”(闪亮)。怎样学才能使你的日语佩拉佩拉、皮卡皮卡起来呢?在这里教你几招儿。表面上看,是题外话,似乎和日语学习没什么直接关系,但事实上,它与日语学习却有着内在的,密不可分的联系,你只要将这几招儿牢记于心,坚持不懈地努力,相信很快会看到效果,并且在不久的将来,你的日语一定会佩拉佩拉、皮卡皮卡起来。

第一招儿:下定决心

在学日语之前,你是否问过自己:我做好思想准备了吗?所谓思想准备,是指你是否真正下定决心要学习日语了,或者说你是否把学习日语正式地列入到了你的生活中,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做任何事情都是“定位决定位置”,当然,这个定位应该是合理的定位,不是高不可攀,能力所不及的。你对自己日语学习的定位,决定了你将来要达到一个什么水平,是否能够佩拉佩拉和皮卡皮卡;同样,也就决定了你学习日语的动力有多大,走得有多远。



你可能会问:这个决心要下到什么程度才算下定了呢?我认为,这个决心一经下定,应该是坚定不移的,它会让你产生坚持到底的动力,在学习过程中无论发生任何情况都不可能使你动摇。在我所接触的学生当中,很多人因决心不坚定,没有能够坚持到最后而最终半途而废、自己把自己淘汰掉了。其实,促使最终放弃学习日语的原因,不是日语太难掌握不了;也不是我教的不好;更不是因工作、学习、生活中出现了大的变故而不得不改变目的。就是因为那么一丁点儿小事:和朋友约会、工作或学习忙了一点儿、生病、有一次课没上,没能及时补上……总之,因一点儿小事就轻易地放弃学日语了。这说明自己当初就没有下定决心,根本没想将日语学习进行到底。其结果不言而喻:前期付出的一切努力(时间、金钱、精力)都付诸东流,有些人也许从此与日语无缘了。客观上讲,那些没有坚持到底的人只起到了“陪读”或“分母”的作用。而坚持到最后的人是最终的胜利者。其意义非同小可,无形中多了一门技能和工具,也就多了一条考研之路、求学之路、求职之路和晋升之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