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学习经验 > 正文

口语经验分享:怎样才能学好日语口语

时间:2012-06-05 17:39:28  来源:日语论坛  作者:dodofly

最后,学习口语的具体方法多种多样。既可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也可在学习中摸索出适合于自己行之有效的方法。我每年都遇到问如何学好日语、如何记单词、如何说好日语的学生。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如果你是学生,积极参与每一堂课的学习活动就是了,因为听讲、读课文、回答提问、写单词或句子、听磁带或看短剧本身就是很好的方法。该做的不做,老想如何少写少听少说获得最佳效果,则永远没门。何况近几年在日本由于电脑的普及,很多年轻人不会写的汉字比以前的人多,其原因就是因为写字训练少。本人好像从未问过如何学好日语这样的问题,本人关心的是还不能理解的句子是哪一个,非知不可的单词是哪一个,其次做自己的小辞典,经常整理最常用的词。当然,你可以采取如下的联系方法。

比如找同学或会日语的人进行练习,睡觉前或休息时,互相翻译单词或句子,互相提问。这样既有机会听别人说,又有机会向人开口说话,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如果没有合适的练习对象,也可以自己跟自己说。设想某一方的情景和人物,适用所学的语言知识,是之历历在目,印象深刻,把口语练习变为一种乐趣,还可以给自己创造一定的语言环境,如以不同的声音高声朗读,加深感官印象(刺激)。

另外,初级阶段要多读、多练,直至背诵,就算是之后忘记也无所谓。这样,熟能生巧,脱口而出,如果伴以必要的姿势和动作,那就更形象、更生动。会话一般都会出现两人以上的人物登场,在课堂上或课后和同学一起以演戏的心态表演,其感觉也不错。

总之,练习口语的方法很多,各有所见,但不可否认的是:都是在运用中学会。因此,我提倡:实践、实践、再实践。祝同学们克服心理障碍和外界的困难,持之以恒,能够练就一口地道、流利的日语。(みなさんが心理的障碍(しんりてきしょうがい)と外部(がいぶ)の困?(こんなん)を克服(こくふく)し、??(くんれん)を根?(こんき)よく?(つづ)けて、正真正?(しょうしんしょうめい)で、流?(りゅうちょう)な日本?(にほんご)を?(はな)すことができるようお?(ねが)いするしだいであ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