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课程 > 新编生活日语 > 正文

日语书信的写法(一)一般书信的基本格式(中文)

时间:2011-03-14 15:00: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nvwu

4.结束语
1)事情汇总
用“まずは”、“とりあえず”(“首先”的意思)等词语表达或者汇总出事情的意思、另外,因为信是比较简略的,所以可以请求对方理解有关寒暄问候及礼节等相关问题。(本来是想直接前去拜访的)

 

2)今后的祈愿
面向客户和给顾客的业务文书、问候函和感谢书,必须要有相关的寒暄问候。

 

3)祝对方兴隆、健康。
“末筆ながら”的意思是,因为在日本书信中把对方的事情(这里其实是指向对方祝福)放在最后是不礼貌的,所以有请求对方谅解。在这里可以理解为“最后要祝您……”的意思。

 

4)其他(要求回复的)

 

※需要催促对方回复的情况下,要加上“なにかとご都合はおありかと存じますが”(类似中文的“知道您很忙”)、ご多忙のところお手数をおかけいたしますが、(给您百忙之中又添麻烦)“ご多用中恐れ入りますが”(百忙中真是对不起又打扰了)等对方客气的话,进而表达出想让对方做出答复的意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