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课程 > 新编生活日语 > 正文

日语书信的写法(一)一般书信的基本格式(中文)

时间:2011-03-14 15:00: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nvwu

5)编后注
在收件人姓名之后一般加上敬称“様”字样。如果知道对方的姓名,就要写姓名的全称。对于医生或者教师,也可以在其名后加“先生”,但在这种情况下,“先生”的后面就不再用“様”了。

 

5.附录・附件
1)附录
用来联络和咨询的信件,如果内容是好几件事情,会议、活动的日期时间、地点等描述在正文之外另分条列出。如果正文是竖写的,则插入“左記のとおり”(左边所写),如果是横写的,则加入“下記のとおり”(下面所写)。如果在别的纸张上,就需要加入“另附有纸”等话。
2)附件
特别是有想追加要事的时候,则作为“追伸”简洁凝练的写出。在商务文书中,这里如果写的是希望对方回信的事情,不写“追伸”这样的词语也是可以的。
时令的常用语(因为都是日语书信中的习惯语,可以直接套用,不再另作翻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