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打工 > 正文

如何在日本尽早打工

时间:2011-02-21 14:08:37  来源:启德博客  作者:alex

         新年伊始,刚上班几个小时,家长就打来了电话,给我拜个晚年,我心里相当开心。

         来电话的是济南的一位家长,宗老师,学生王cong的妈妈,王同学是女生,是2010年10月份去的日本,学习动漫专业,想去读研究生,因为九州大学有很好的设计类,所以去了福冈最好的研究生升学语言学校--九州外国语学院。

         学生去的时候日语是jtest考试的f级,平常爱看动漫,所以听力还不错,去了以后分班很幸运的分到了中级班,学生家长很开心的告诉我,孩子去了2个多月就打工了,而且很轻松的活,每个月足够自给自足,非常感谢我。我也很开心,像王同学这样,去时基础日语水平,在福冈不到3个月就找到工作,真的很好,家长说,孩子进入中级班后,有很多前辈都很照顾她,有一个学长考试走了,去了大学院,就把工作介绍给了她,而且打工地方的老板和同事们都很好,非常感谢我。

      我听着也很高兴,因为孩子在外面平安顺利,家长也放心,我也很放心。

      很多学生说日本不好打工之类的话,我想这完全取决于孩子个人,这个学生学习很积极,而且和学长们积极的处理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王同学从来不在家上网聊天玩,有时间就打工,学习,练习绘画,一个星期给家里打一次电话。让家里人放心。

       家长说,想上网聊天,在国内就行,去那里上什么网,聊什么天啊,真的觉得这是每个家长的心声。

       我建议:在日本的学生们,不要在无聊的时候先想到上网,而是先学习,电脑说实话对你们真的用处很少很少。

       家长又问如何给孩子打电话,一般国内给日本打的话是0081然后加孩子手机号去掉最前面的0,比如学生的号码是08058766542那就是00818058766542,这样就可以拨通了,一般都是用国际电话卡或者移动也有直接可以手机拨打的功能,可以咨询10086.

        每一位家长送孩子出去不容易,我希望我的学生都能像王同学一样,珍惜时间。时间是自己的,也是自己来分配的,多一点上网就少一点学习,打工可以让孩子变得更成熟。多和前辈交流,会让你更容易找到工作的。

         我想说:去日本打工并不难,很容易找到工作,这个容易度取决于你自己的交际和日语能力,而不应该找太多的借口给自己!

         我们也会给学生提供信息,学校也在介绍工作,希望每一个学生顺利走好自己的留日之路。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