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进军中国领头军 留日中国学生成日企招聘热门

时间:2011-01-14 13:44:21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中国市场前景可观,留日中国学生也渐渐受到了日本各大企业的青睐与重视,成为日本企业进军中国的领头军。

  据来自日本《朝日新闻》的消息,2010年12月10日,日本最大型电器量贩店山田电机(中文译名为“亚玛达”)的海外第一号分店沈阳店正式开业,第一批优秀中国留日学生将出任管理层。与此同时,山田电机将二号店定于中国天津,日前,招聘活动已经正式启动,预计将于2011年6月开业。趁此机会,山田电机也将三年内开设五家中国分店作为近期目标。

  作为第一家海外分店,山田电机也予以了格外重视。沈阳店总共招聘了500名员工,据调查,其中100人是来自日本的中国留学生。而山田电机为此到日本各大学进行宣传,并多次召开了招聘说明会。为了召集优秀的人才,山田电机将招聘条件定的较高。要求应聘者至少要有日语1级水平或拥有商业日语高级水平。内定者在日本国内进行了培训,学习了一些经营和管理业务知识,并于沈阳店开业时直接担任店长或楼层长的职务。然后积累经验,今后将会成为中国各分店的管理层,主要负责山田电机的中国市场经营。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