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打工 > 正文

留学求职:在日本找工作的六大诀窍

时间:2012-06-19 11:28:09  来源:中华网考试培训  作者:angelj

1、 不要害羞,要敢问多问

日本的餐馆,商店等经常在屋外挂上“アルバイト募集中”的招工的牌子。不要害羞,多问多试,肯定有机会。

2、 按照求人启示的要求 事先联络

一般的求人单位都要求事先电话联系之后再递交履历,进行面试。切不可冒冒失失地硬碰。
     \

3、 避开业务繁忙的时间段联系

比如应聘餐馆服务生的工作的话,尽量避开繁忙的中午时间,选择比较清闲的下午3、4点的时间比较有利。

4、 认真填写履历书 照片剪贴整齐

在日本无论从事以工作都讲究认真仔细。日本人很愿意从你填写履历的笔迹是否工整,照片是否剪切地整齐来判断你的工作态度。

5、 使用敬语

日语讲究对待上司要用敬语。如果不会复杂的敬语,最起码用“です?ます”体。

6、 积极打招呼

日本讲究见面寒暄。第一次到陌生的地方面试,不论见到谁,包括正在打扫卫生的老太太也要认真打招呼。“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时常挂在嘴边。见到负责人以后鞠躬,“ はじめまして、よろしくおねが いします”,寒暄语要一丝不苟。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