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院校介绍 > 奖学金 > 正文

日本留学奖学金申请技巧详解

时间:2011-03-03 14:16:58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申请奖学金时一般需提供下列证明材料:

规定的申请书;

学习成绩证明书;

在学证明书;

推荐书;

健康证明书。

在申请日本奖学金过程中,国内留学生一般在寄出申请奖学金材料后不好意思去询问结果。因为,由于学校每年都有大批的申请奖学金申请人,没有特殊情况不会主动与申请人联系。如果你把申请奖学金材料寄出后就静静等待结果,可能只是因为缺失某一个文件就错过了申请机会。建议你与学校保持联系,以便及时掌握更新的进展。

校方认为只有各学部的学部长或其他专职人员才能客观审查与评定出申请人在学术上的成就与潜力,有资格说明谁应得到奖学金资助;保持于他们的联系,展示自己在学术上的能力,对申请日本奖学金是十分有帮助的。

国内申请学生通常认为,写推荐信的人官衔乃至职位越高越大越好,其实不然。对推荐人不要光看其职位。日本校方通常不看头衔、职位,而在乎推荐人的研究业绩和学术地位。如果申请奖学金的学校正好是推荐人的母校或推荐人认识该校的教授,也会大有帮助。

遇到问题,一定要即使的询问,不要等待,等待只能让你申请日本奖学金的机会越来越小。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