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院校介绍 > 奖学金 > 正文

日本早稻田大学启动世界名校奖学金

时间:2011-01-14 13:36:07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日本早稻田大学在沪启动世界名校奖学金,第一批奖学金将资助来自中国七所高校的50名优秀学生赴该校深造。

  据早稻田大学校长白井克彦介绍,该项目预计资助425名学生,是早大有史以来对中国学生资助数量最大的奖学金".据悉,该项目为期1年,主要针对研究生,奖学金部分的受益人由一般选考和创新提案竞赛选拔。据了解,其中创新类竞赛部分,不满30周岁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优秀大学生都有机会参加。首批参与该项目的高校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台湾大学以及台湾政治大学7所两岸一类高校,未来将逐步扩及全国高校。

  近年来,日本政府出台了许多吸引外国留学生的政策,包括大幅提升奖学金和给予更多的就业机会。据相关人士分析说,日本将从2010年起大量接收来自亚洲的环境、节能等专业学习的留学生。同时,政府将给予这些专业绝对的经济支持,明年相关的财政预算预计可达20亿日元。具体做法是在日本的大学中选择上述领域相关的10个据点,对每个据点将连续每年给予2亿日元的财政补贴。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