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畅游日本 > 正文

东京旅行:东京都的“泡沫之塔”——东京都厅舍

时间:2011-06-16 15:22:05  来源:日本通  作者:dodofly

东京都厅舍最早位于有乐町,1991年时迁至新宿,所以也叫新宿都厅,该楼高243米,是日本东京都政府的总部所在地。

\

高耸入云的东京都厅舍,上面还有2016年的奥运广告

东京都厅舍1990年12月落成,1991年正式启用。在日本泡沫经济最高峰时策划兴建,是当时日本最高的大厦,所以当年被讽刺为“泡沫之塔”。

\

东京都厅舍内的装饰物

东京都厅舍由兴建至落成时的都知事(东京都首长)为铃木俊一,该建筑的设计师是丹下健三。厅舍的设计主要为后现代主义路线,采用了和巴黎圣母院相似的横三段和竖三段式立面,被认为是引用了歌德式教堂的设计作为蓝本。

\

厅舍的展望室上看到的东京全景

东京都厅舍共48层,厅舍的展望室设于第一本厅舍45楼(离地面202米高),可从1楼乘搭直通电梯直达,时间为55秒。除新年以外,假期亦照常开放,由早上9时半至晚上11时,附设咖啡室及手信店铺。

从展望室,可以360度尽览东京全貌,新宿御苑、皇居、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东京塔等均一览无遗,天气晴朗时,还可以远眺东京湾跨海彩虹大桥和富士山。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