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二级考试 > 备考资料 > 正文

日语能力考二级模拟试题与答案(8)

时间:2011-03-30 11:48:22  来源:小语种  作者:nvwu

  “对了,这里有橘子。请吃橘子吧。”
  太郎把橘子给了哪个女人。女人把橘子全部吃完后,有了精神。
  “真是太感谢了。”
  女人和老爷爷很高兴,给太郎一块漂亮的布。
  太郎拿者这块布,又向东方走去。已经是傍晚时分了。走了一会儿,见一匹马倒在路上。站在马旁边的武士对太郎说道:
  “喂,这匹马给你了。现在没有力气,可它是一匹好马,作为交换你把那块布给我吧。”
  这么说完,武士丢下马,拿起漂亮的布走了。太郎觉得为难了,但是觉得马很可怜,就坐在马的额旁边向观音祈祷。
  “请帮助这匹可怜的马吧。”
  太郎一直走祈祷了一夜。
  到了早上,马睁开了眼睛。并且,它一看见太郎,就站起来很高兴似的鸣叫起来。太郎也很高兴,跟马一起又开始朝东方走去。太郎和马到了城里。在那里有许多大房子。走到一个大房子前时,那家的男佣人说道:
  “你有匹非常好的马呀!我家主人最喜欢马的,请在这儿等等。”
  不一会儿,主人从家里出来一看马,就对太郎说:
  “ 哦,这是匹非常好的马。把这匹马给我吧。作为答谢,把我的水田多给你一些吧。”
  就这样一根稻草到最后变成了广阔的水田。太郎在这些田里努力地耕作,成了一个很有钱的人。因此,大家都称太郎为“稻秸富翁” 。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