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四级考试 > 日语四级阅读 > 正文

日语能力考试四级阅读辅导练习(27)

时间:2012-03-02 14:30:47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正解:3

短文大意:

8月31日,只有那天儿子没有课外小组活动,儿子和丈夫打扫了院子的水沟。当今世界,要让我家儿子干点家务活,必须提前和他预约,征得儿子同意以后,丈夫请了假。

第二天早晨,丈夫周身肌肉酸痛着上班去了。送走丈夫一进门就听到儿子叫“母亲大人”。我心想,看看,来了吧。儿子只有在要钱的时候才会加上尊称。“大头一张,×××”。如果是平时我肯定要给他几句,不过今天嘛就算了。

这时传来女儿的声音:“你要是升不了官发不了财怎么办呀。”真是令人喷饭。儿子则假装听不见。我目送大家出门,天空晴朗令人目眩。

「出世」这个词表示发迹,飞黄腾达的意思,所以这里的「出世払い」可以理解为“发财以后还钱,发迹了以后付款”。所以正确选项为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