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二级考试 > 二级阅读 > 正文

日语能力考试二级阅读理解精讲精析(58)

时间:2012-10-12 09:32:41  来源:和风日语  作者:angelj

答案:1 4 2 2 3

翻译:

没有人一生不承受一点压力。对人来说压力确实令人感到不快,但压力完全是个人问题。所以,一种压力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可能有好有坏。比如,运动以后有人会处于兴奋状态,而有的人反而情绪低落。还有,有人觉得运动后的疲劳感很舒服,也有人会觉得精神紧张。就是说,有的人把体育运动引发的压力作为对自身有益的压力来接受,而对有的人来说,运动的压力却是不愉快的。像这样,人们在无意识之中能分辨哪些压力是对自身有益的,哪些是无益的。

可以认为,有益的压力是促人进步的原动力,促人成长的催化剂。比如,老师突然对学生说“明天要考试”,学生就会觉得“啊,真头疼”,感受到压力。但是哪怕是临阵磨枪地学习也行,要是考不及格的话,他的学习成绩永远都上不去。所以人为了在生活中每天取得进步,就有必要受到一些压力并通过自身的努力将其克服。要是你即使受到压力也能够自我升华,那么就可以说这种压力对你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刺激。但是,受到“明天考试”的压力,要是一味情绪低落,甚至紧张过度以致不及格的话,这个压力对当事者而言就是一个不好的压力。

因此,对你来说可以使自己进步的,必要的压力有很多,习惯压力并克服它非常重要。压力虽然总被认为是负面因素,但可以说,好好和它打交道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假设你过着毫无压力的生活那会怎样?你一定会十分满足于这种状态,就不会付出任何努力了。这样一来你就成了一个不能成长进步的人了。为了避免这些,我们应该好好利用压力。

可以说只要能习惯压力,能承受的压力范围就会变大。因此,“心里”肌肉强有力,或者说是心态从容的人即便受到压力,也不会影响到身体或是精神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