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学习经验 > 正文

日语自学教材汇总推荐附点评

时间:2009-07-28 18:31: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lex

二、语法教材

1、《新编日语语法教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皮细庚编著,较为常用的日语语法教材。

2、《日语常用表达方式》,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王宏编著,笔者个人较为推崇的语法书。是书对于日语语法现象中的各种表达方式做了比较详细的梳理总结,同时还将比较容易混淆的地方进行了比较,让读者能够清晰地予以分辨。建议在系统学习日语语法之后学习该书,收效会更大。

3、《日语语法教程》,同济大学出版社,吴侃编。

4、《新日本语语法》(修订本)上、下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朱万清编著。

5、《标准日语语法》(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顾明耀主编。

6、《标准日语语法》,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贺静彬主编。

7、《日语语法:句法与篇章法》,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吴大纲编。此书为日语专业高年级语法深化课程的教材,全书为日文讲解。

8、《学日语必读丛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陶振孝、徐一平主编。这套丛书有下列各分册,都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实际需要单册购买。主要有《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助词》、《助动词》、《接续词》、《复合辞》、《敬语》、《日语表现》、《应用文》、《日译中教室》、《惯用句》、《语音详解》等各册。
这套丛书编得很好,以每一个语法重点为单位进行细致的讲解的语法系列丛书,笔者个人很喜欢,而且每一册的价钱也不贵,网上买打个折就更便宜了。

9、《新编日语句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马凤鸣编。

10、《日语语法疑难辨析》、《日语语法疑难辨析续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赵福泉编。赵福泉另有《日语读音、词汇、惯用型疑难解析》一书。

11、《日语语法》,商务印书馆,王曰和编,较早的日语语法教材。

12、《现代日语语法大全》,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战宪斌编,比较详细全面。Ⅶ蠞࿄᫻恃봼㵇�http://bulo.hjenglish.com/goal.htm©版权所有沪江网�㵇봼恃᫻࿄蠞Ⅶ

13、《日语古典语法》,北京大学出版社,铁军编著。

14、《简明日本语古文教程》,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梁海燕编著。笔者用下来感觉不错的日语古文文法书。

15、《日语概说》,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皮细庚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