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学习经验 > 正文

日语自学教材汇总推荐附点评

时间:2009-07-28 18:31: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lex

三、词汇部分

按:关于日汉大型词典,见过许多,但多不甚理想,以上海译文出版社的《日汉大辞典》为相对较好。

1、《日汉大辞典》,机械工业出版社,陈涛主编。笔者暂时买的是这本大词典,用起来各方面还过得去。

2、《新日汉辞典》(增订版),辽宁人民出版社,大连外国语学院编。很厚的一本大砖头,很不错的中型词典。

3、《实用日汉词典》,上海译文出版社,大连外国语学院编,作为中型的日汉词典,该书是比较具有实用价值的,其在日语学习、日语实践方面的作用相当于汉语词典中的《现代汉语词典》。

4、《21世纪日汉小词典》,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张继彤等主编。很小的一册书,10000左右常用词,随身携带背单词用最好。

5、《新汉日词典》,中国商务印书馆、日本小学馆,尚永清主编,一本目前为止较好的汉日词典。

6、《新编日语外来语词典》,商务印书馆,史群编,较老的一部日语外来语词典,近年来,更好的日语外来语词典不少,自学者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需要选择。

7、《日本汉字读音辞典》,商务印书馆,韩秀英、朱洪法编,一部不错的日语汉字读音词典。

8、《日语常用汉字读音手册》,南开大学出版社,钟玉秀编。

9、《实用日语汉字词典》,汉语大词典出版社,王幼敏编。

10、《日语汉字读音速查词典》,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李鹤桐等编。

11、《日语词义辨析》,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孙满绪等编著。老书,近年来又以《日语同义词辨析》为书名重版。

12、《现代日语副词用法词典》、《现代日语形容词用法词典》,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飞田良文、浅田秀子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