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词汇 > 综合资料 > 正文

奥运专题词汇:游泳的那些技巧

时间:2012-08-01 16:37:33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ookami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无论是跳水还是游泳,中国健儿都掀起了巨浪。乘着这股浪潮,让我们进一步地了解游泳的一些相关词汇吧!

\

背泳(せおよぎ)仰泳

平泳(ひらおよぎ)蛙泳

バタフライ 蝶泳

クロール 自由泳

伸泳(のしおよぎ)侧泳,游泳技术之一,身体侧卧水面剪水游泳。

片抜手(かたぬきて)游泳技法之一。

抜手(ぬきて)拔手。爬泳。日本古时的游泳法之一。头始终露出水面,用左右手交替划水,把胳膊抽至水面上,用脚拨开水。

立泳(たちおよぎ)踩水。游泳方法之一。游泳时,四肢做各种动作,以保持身直立,头露出水面。

潜(もぐ)り 潜水。

浮身(うきみ)仰泳,游泳方法之一。

逆飛(さかとび)入水。

下半身动作

ばた足(ばたあし)打水动作。游泳的腿部动作之一。伏于水面,伸直双腿交替上下击水前进。

扇足(あおりあし)剪式打腿动作。游泳打腿动作之一。侧泳时打动双腿间的水前进的游泳法。

蛙足(かえるあし)蛙泳时的腿的动作之一。像青蛙游泳时腿部的动作。

踏足(ふみあし)踩水时用到的技法,双腿上下上下摆动。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