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能力 > 日语语法 > 日语语法资料 > 正文

语法辨析:…に …へ …で

时间:2012-08-23 14:36:17  来源:日语在线学习网  作者:angelj

对于日语初学者来说,场所后面加格助词に、へ、で的区别是一大难点。语法书上一般都有比较详细的解释,に表示目的地或存在的场所,へ表示方向,而で则表示动作进行的场所。但是对于初学日语的同学们来说,什么时候可以互换,什么时候不可以互换,往往不知所措。

  我们先来看一下に和へ的区别:

  如果谓语动词是行く、来る、帰る的话,那么に和へ都可以使用。区别在于に强调目的地,へ强调方向。
     \

  例:
  私は毎日学校に行きます。  这里的に强调学校这个目的地。
  私は毎日学校へ行きます。  へ强调移动方向,具有动态语感,更偏向于表示我在说话这一刻已经离开原地而向目的地出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