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实战口语 > 日常生活口语 > 正文

职场日语脱口说 第1期

时间:2011-09-08 20:17:51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huangwen

1.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日本上班族的生活是以「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开始的。不管实际是不是受照顾于对方,都把这句挂在嘴边的就是日本社会。


2.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另外一句就是只要日本这个国家存在,就不会消失的「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不管客户是比尔盖茨还是谁谁谁,都要对对方说「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3. 御社(おんしゃ)
指对方公司「御社」.直接称呼客户公司的名称对一个职场人事来讲是一个小小的不对。当然找工作面试时候也要说「御社」。


4. 弊社(へいしゃ)
对应「御社」。指自己所在的公司。


5.午後イチ
「午後イチ」指下午一点。与其对应,有「朝イチ」「昼イチ」例: 山田課長、この評価書は今日の午後イチまで提出します。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