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实战口语 > 日常生活口语 > 正文

实战口语:最常见的日语极短句汇总(16)

时间:2012-10-19 14:15:18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ngelj

39.たまたま

是偶然、碰巧、无意中、偶然的意思。"たまたま あQと东京で会った" 就是在东京偶然碰到啊Q。

40.ダメモト

「ダメモト」是「だめでもともと」的意思。在汉语里似乎没有一个非常贴切的词可以用来翻译「ダメモト」,但是说长点儿就是「即使失败了,也不过是恢复原样」,也就是说即使做某事没有胜利也不会造成什么丧失。来个例句:
ダメモトだ、思い切って彼女に告白しよう! --即使不行也不能怎么地,我决心向她表白!

41.ちぐはぐ

就是不成对、不和谐、不对路的意思。 "话がちぐはぐになる"意思就是话说的不对路。 "ちぐはぐな洋服"就是不配套的衣服 
   
\
そんなことは元来(         )ですよね、思い切ってやってみよう。

1.上手 2.下手くそ 3.不器用 4.ダメ元

公園の観覧車の前で偶然にかれと出会った。

1.たまたま 2.時々 3.しょっちゅう 4.時に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