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视频新闻 > 2011年9月日语新闻 > 正文

日本TBS视频新闻:IAEA总会召开 北朝鲜核问题仍被担忧

时间:2011-09-23 13:26:35  来源:TBS  作者:dodofly

    22日,在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年度总会上,对还在进行铀浓缩的北朝鲜“严重的担忧”的决议案被一致通过。    

    该决议案,是由日本、韩国、美国等共同提出的,北表明了对于北朝鲜在进行的铀浓缩活动和轻水反应堆建设项目“严重的担忧”,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核试验,并且放弃核武器和核计划。另外,决议案还表明,在解决北朝鲜的核问题上,六方会谈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支持六方会谈的召开被一致赞成通过。    

    关于北朝鲜的核设施问题,自从2009年核查人员被驱逐后,IAEA一直处于无法持续活动的状态,对此,事务局长天野呼吁应遵照NPT(核不扩散条约),协助IAEA解决这一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