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精彩日语美文欣赏 > 正文

精彩日语美文欣赏:品茶 PART1

时间:2012-06-04 11:47:54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dodofly

【精彩美文翻译】

茶之味

快到关门的时间了吧,幸田一边看着表一边想。街道上已经亮起了灯光

他继承了这家店铺,因为经营独到,有越来越多的客人喜欢上了这间小店。幸田感慨着环视四周,一股冷风从门那边吹进来,有客人进店了。

幸田过了好一会,才想起这原来就是那位经常买上等茶的女顾客。

几年前,她曾经每个月都来买茶,那端庄的举止、得体的套装与“天祥”十分匹配。

可是这两年完全看不见她了,最开始时还想着这个人,不过因为不晓原因,大家也就渐渐淡忘了。这次到来,她几乎让人认不出来了,简直像是换了个人,而变化还不仅如此。以前她从来都是直接买“天祥”的,可是现在却犹豫再三,在里屋的妻子也觉得有些奇怪。

“天气越来越冷了啊,给您沏了杯茶,请慢用。”

妻子轻轻地对她说,把茶放在了店角落里的茶几上。

自从妻子也开始一起经营茶店之后,她常常为客人沏茶。当客人犹豫不决的时候,她会很自然地端上杯自己推荐的茶。因为总是能够恰到好处地端上茶,而不是强人所难地让顾客买茶,她没有把这当成纯粹的生意,这反而让客人觉得自然亲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