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听童话故事 > 正文

日语童话听力:第52课 独眼的麋鹿

时间:2013-02-23 10:20:41  来源:日语学习网  作者:dodofly

\

片方の目しか見えないシカが、海の近くへ出て草を食べ始めました。

シカは見える目を陸の方に、見えない目を海の方に向くようにして草を食べる事にしました。
 
陸は猟師が来るかもしれないので、よく見てい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が、海の方は猟師が来ないので安心と思ったのです。
 
ところが近くを船で航海していた人たちが、海辺にいるシカを見つけて船の上から狙い打ちして、シカを殺してしまいました。
 
息を引取る間際に、シカはつぶやきました。「本当にわたしは運が悪い。安心だと思っていた海の方が危険だったなんて」
 
この様に、わたしたちの予想がはずれる事は少なくありません。嫌だと思っている事が役に立ったり、良いと思った事が害になる事もあるのです。
 
有一只独眼的鹿在海边吃草。
 
吃草的时候,独眼的鹿将能看见东西的那只眼睛朝向陆地的方向,失明的那只眼睛看向大海。
 
因为陆地上可能有猎人,必须仔细观察。海的方向不会有猎人来,所以可以安心地吃草。
 
但是有航海至附近的人,在海边发现了这只鹿,于是从船上用枪将他射杀了。
 
在还剩一点气息的时候,鹿儿残喘道:“真是我的运气不好,本以为可以安心却想不到海地方向还有危险。”
 
像这只鹿一样,很多事情都合我们预期的不一样,有时可能讨厌的东西能帮助我们,认为是好的事情最后却酿成祸害。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