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院校介绍 > 院校排名 > 正文

日本留学慎重选校九要点

时间:2011-01-14 13:44:47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要点五、有多少留学生在籍

  一所大学中,有多少先辈留学生(注册)在籍,也是很多留学生与关心专业同样关心的一个问题。留学生较多的地方,多是大学方面具备了接收留学生的一套完整工作系统,而且如果有很多同乡和先辈,可以解除孤身一人的不安。但是从另一方面讲,留学生数较少的大学,学校方面可以照顾到每一个留学生,与老师和教职员直接接触的机会也多,可以说是提高日语水平的最好环境。喜欢哪一种环境完全由个人选择。

  要点六、入学考试和入学时间

  日本的大学、大学院基本上都是4月入学,也有实施秋季入学的部分学科等。入学考试的时期各大学有所不同,所以应该索取所欲申请大学的招生要项,确认报名日程和考试时间。招生要像现在一样已经开始发布。关于入学考试,有的大学一年只实施一次,也有的大学到年初(2004年初)为止实施数次。较快的大学在夏季就结束全部入学考试了。所以应该注意。

  要点七、考入该大学的难易度

  对日本人来说水平高的大学,对留学生来说同样是难关。最近,日语学校的学生激增,造成目前大部分大学的留学生录取竞争率为两倍以上这种现状。欲申请的大学属于什么水平的档次,去年度入学考试的结果和应募者,合格者的人数等资料,可以作为参考。

  要点八、事先是否有必要参加日本留学考试和日本语能力检定考试

  有的大学把参加日本文部科学省实施的“日本留学试验”(即《日本留学考试》)和“日本语能力检定试验”作为报名的条件。指定的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日本留学考试是6月和11月举行)因大学不同而有异。已经参加过这些考试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考试结果选择大学,还没有参加考试的人可以在参加考试后选择申请的大学,选择的幅度还是很大的。没有参加考试的人有的只能选择不以“受验”(入学考试)为条件的大学,但是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相当水平的日语能力是考不上大学的。

  要点九、上课的时间段

  因大学、大学院和文科,理科的不同。上课时间段也不同,这一点自不待言,有的大学院几乎要学生把所有时间花费到研究上。将打工与学业并行的人,事先必须考虑到经济上的负担。不论有什么理由,上课的出席率太低遭到开除处分的情况会有所发生,因此不能简单地认为总能混得过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