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签证指南 > 正文

在日本给父母办延期探亲签证经验谈

时间:2011-01-14 16:55:32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dmin

     最近好像探亲延期有点不太容易,同事表姐的孩子跟我孩子差不多大,她妈妈拒签了,前几天去入管遇到一个女孩子,自己一个人在日本上班还要照顾7个月大的孩子,这种情况也拒签了,所以感觉还是要下点功夫办延期的。
先介绍一下我的情况,我在国内生的孩子,孩子2个月的时候,带着妈妈来了日本。现在孩子4个月了,前几天带着妈妈办续签,到东京入管局第一次办续签。

    网上要求准备的材料:

    1.在留资格延期申请表(我在网上下载后填写好拿去的,可是打印的时候用的两面印刷,所以到了入管又重新填的)

    2.护照

    3.到目前为止在日本的活动说明(简单介绍一下这段时间在日本干什么了,“祭”,去亲戚家玩等等,我们还写了每个活动的感想)

    4.延期理由

    5.登陆证(如果有的话)

    6.诊断书(怀孕或者身体不好等)

    7.亲属关系证明书(就是国内的公证书,超过3个月可以)

    到了入管除了以上材料外,又跟我要了以下材料:

    1.老公的税收证明(老公没有时间去开,所以在公司直接开了在职证明和收入证明,ok了)

    2.家族全员的登陆证明(300日元)

    入管局办手续时她问了我几个问题:

    1.你住在川崎?川崎有出张所的。(因为有朋友在那里没有批,我没敢去,我只能说,对不起,除了东京这个我不知道有别的)

    2.刚生孩子没多久是吗?(有可能因为我抱着孩子才问的)

    3.妈妈是第一次来日本吗?(是的)

    4.你老公的父母现在跟你们住在一起吗?(不是,他们一直住在中国)

    交了4000块钱,当场就批了。

    如果单单是照顾孩子为理由不太好签,如果小孩身体不好,或者是新妈妈身体不好,有医生的诊断书就很好批。

    我去了家附近的小医院说身体不舒服,让医生给开了个证明,花了500块,小医院医生还是比较好说话的!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探亲的人身体不好也可以,就说血压感觉不好,让医生给开一个近期不适合做飞机,需要休息之类的证明也很容易签。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