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签证指南 > 正文

专家解析日本留学签证和就学签证的区别

时间:2011-01-22 15:17: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Miyo

      在办理赴日留学的时候,如果学生是直接办理的大学、大学院、大学别科、专门学校的话,拿的就是留学签证;就学签证一般是去读语言学校的。目前两者没什么太大差别,将来也是一样。特别是日本近期公布的《难民法修正草案》,在国会一致通过了就学、留学签证统一法案,虽然具体实施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但是从长远的发展眼光来看,这无疑对赴日留学的学生们来讲是一个大好的消息。

      最近总有些说法,说只有留学签证能享受一些比如车票打折、参观一些公共设施免费等等的优惠政策,其实在日本只要是有学生证,一样可以享受到车票打折、参观一些公共设施免费等优惠政策。北京启德的留学担当刘巍老师在日本居留长达8年,有两年语言学校的学习经验,可以这样讲,在日本,就学和留学在待遇上没有任何区别。

签证延长3个月

      日本的签证往往是4月入学的是一年的签证有效期,但一般的学生都会在开学前到达日本,去办理一些入学手续和宿舍安排等事情。这就会造成一年或两年后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签证到期的事情发生。这给学生参加毕业典礼增添了很多的困难,只能是申请短期滞在这种签证,费力又费时,给学生造成了很大麻烦。

这次留学生再留日期的调整,无疑对留学生的顺利毕业,就职等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相信日本近期为了实现 增招30万留学生计划,还会有更多更好的实际有效的政策出台。

签证的延长

      适用于所有形式的留就学学生,日本是很民主的国家,在公正公平方面,绝对不会只是给语言学校或者是只给大学大学院的学生这样的政策。

      签证时间虽然延长,日本的入国管理局也放宽了对华留学生的审查力度,但是基本的审核条件还是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有意赴日留学的学生还是必须在专业、权威的留学担当指导下运作材料为好。这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障签证下达,留学顺利。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