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院校介绍 > 专业介绍 > 正文

走进日本艺术设计类专业

时间:2011-02-12 12:58:25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近年来,日本以其越来越鲜明的时尚与古典并容的艺术魅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也因其在亚洲艺术界的主导地位,使得大批艺术专业的学生把目光重新锁定了,亚洲,锁定了日本。如何全面了解以美术为基础的设计类专业,让我们逐一来分析:  

      设计类分类 

      信息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家政设计4大类。包含平面设计、游戏设计、动漫设计、环境设计、服装设计、家具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空间利用设计等二十多个种类。 

      设计类方向适合群体 

   1、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足够了解,立志于将来从事设计方向工作 

   2、对于所申请的专业有一定基础及了解。 

   3、家庭有一定经济实力可以负担学生留学期间大部分花销 

      知名院校简介: 

   东京艺术大学:亚洲第一的国立艺术院校。艺术学科种类丰富全面,一流教授任教   

   武藏野美术大学:培育众多知名设计师的摇篮,传统名校。 

   多摩美术大学:私立美术大学中第一个开设研究生院的大学 

   筑波大学:一流国立大学中设计类知名专业 

   千叶大学:工业设计类学科系统、全面。 

   京都精华大学:日本第一家开设漫画课程的学校。 

      设计类就业领域: 

      现在的设计类专业多数和电脑技术相结合,艺术人才也逐渐往复合型人才发展。除了拥有扎实的艺术功底、先端的艺术理念、流利的外语能力、熟练的电脑操作为设计类学生在日本就业提供了光明的前景。设计类就业遍布如下领域:创意、广告制作、游戏、玩具、动漫设计、媒体艺术、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出版编辑、新闻、旅游、航空、剧团、舞台、照明,环境建筑、IT、情报服务、外资公司、家具、室内装饰,多媒体、服装与配饰、纺织协会、百货店、公务员、教员、福祉等。 

      申请难易程度: 

   专门学校申请(易):语言过关。满12年基础教育即可。 

   本科申请条件(中):语言过关、满12月基础教育,设计类专业要求有美术功底。 

   大学院申请条件(难):语言过关,接受过正规本科教育,有学士学位证书,提供作品集。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