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院校介绍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规划:赴日留学"老牌"专业最受亲睐

时间:2011-10-24 11:04:20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近年来,在中国留学生赴海外求学的热点国家中,日本也是受关注的留学国家之一。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日本最大的海外生源国之一,现有超过10万名中国学生在日本求学,占其所有外国学生总数的70%。为了吸引住这个最具潜力的留学生输出国,日本近几年也不断出台对中国留学生有利的政策。

    在近日由上海市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举行的2006“日本留学大型说明会”上,笔者专访了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理事浜口先生,了解到赴日留学热门专业、就业前景等一些关键点。此外,目前不少的中学生计划选择日本作为大学留学目的地,那么留学前有什么应该知道、必须准备的?晨报也将为计划留学日本的学生作一个全面、周到的介绍。
    \
    “老牌”专业更受留学生青睐

    1、经济、经营管理类的专业这类专业一直以来都是留学生选择最多的专业,每年招收留学日本中国留学生超8万 占日留学生总数2/3生最多的几乎都是这一类的专业。日本的公司经营、管理有其独到之处,所以这些专业往往比较受欢迎。它们是日本的“老牌”专业,有保证。

    2、美容、动画制作等高技术含量专业近几年来有一个趋势,就是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日本选择这样比较细化,又有较强实践操作要求的专业,而不再如以前拘泥于一些抽象化的专业,相对更重实践。而且日本在化妆美容、动画3D制作这些方面一直都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相对欧美有文化优势

    日本的文化源于中国,是由中国传入的,所以在文化基础上有许多的共通点。因此,中国学生想要融入日本社会不会有太大的障碍,相比融入欧美的文化体系要容易得多。

    另外日本的文字和中国的汉字有许多相通之处,中国学生学习日语是最有优势的,也最容易学会、学好。

    在生活习惯上,日本和中国的差别并不大。比如大家都是吃大米、用筷子的,特别对于年纪小的中国学生,一般不会出现饮食起居上的不适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