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风情日本:大部分男人从未没见过老婆素颜

时间:2012-05-10 11:04:54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
    日本女人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可能是爱化妆。日本女人化妆久有传统,大概从平安时代就开始了,发展到现在,日本女人化妆技巧之高估计可以独步世界。她们在走路时,电车里,在开车中,无时无刻不在化妆。

    在日本即使是在游泳池也能见到一个个躺在救生圈里化妆的女人。在日本一个男人娶了老婆却可能终身都没有见过老婆的素颜,因为女人们都在老公睡后卸妆,醒前化妆。

    日本女人就是这样,永远不以真面目示人,活在自己精心打造的假面之后,就像日本的庭园,很美,但绝不真实。

    为什么日本女人这么爱化妆?是因为日本是男权社会,为了讨男人喜欢么?但是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在历史上,好像化妆繁荣的社会,女人的力量都很强大。中国的唐朝是一个例子,除此之外,还有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和18世纪的法国。而日本最为特殊,因为日本的女人化妆繁荣不分时代,从平安时代的贵族到艺妓到现代的日本女人一直如此。

    而且,在全世界各地都发生过各种各样的女权运动,中国也从几何时起妇女可以顶半边天。但是日本女人却好像不大热衷吵吵闹闹地要去捍卫自己的女人权利,和男人一争高下。

    再说,日本女人的性自由度可以说要高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这在一个真正的男权世界里是不可想象的,是不是很奇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