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本电影 > 佳片推荐 > 正文

世界自闭症日:星星的孩子

时间:2011-04-02 22:34: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sakurai

自闭症
    Autism,又称孤独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自闭症的病因仍然未知,很多研究人员怀疑自闭症是由基因控制,再由环境因素触发。虽然环境因素所扮演的角色仍未有定论,研究人员发现七个经常出现在自闭症病人的基因组。


世界自闭症日
    世界自闭症日是每年的4月2日,是由联合国大会2007年12月24日通过决议设定的[1],以提醒全世界提高对自闭症的认识程度,更加关注自闭症患者。自闭症的发病率为1/150,为强调这个比例的重要性,在2009年的世界自闭症日,美国有示威者在纽约市的中央公园遗下150辆婴儿车,以唤醒民众的关注。
   “世界自闭症日”提醒人类社会:应该实现自闭症患者与普通人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与相互关心。作为普通人,不应把自闭症患者看作怜悯的对象,而应把4月2日这一天作为审视和增强自身道德观念、社会责任的契机。作为自闭症患者及其直接相关的人员,如自闭症患者家属、学者专家、医生护士等,也应把4月2日作为继续齐心协力战胜疾病的“加油站”。人们应努力让4月2日成为自闭症患者自信与愉快生活的节日。

  世界自闭症日:星星点灯,用一点光温暖孩子的心

   今日,小编推荐一部非常适合在这一特殊日子里所观赏的电影:

\

   《马拉松》(日版)
    2007年9月20日在TBS电视台播出的秋季特别电视剧。2005年在韩国上映时,曾创下520万人票房佳绩的同名电影。故事内容描述一名患有自闭症的青年,在母亲的温暖支持下,跑完全程42.195公里的马拉松。本片以真实故事改编。剧中,二宫和也(岚组合成员)饰演患有自闭症的青年一角。二宫和也真实而不做作的演技完美地诠释了这一角色,并得到日本文化厅给予的高度评价。二宫和也凭借该作品在平成19年度(第62回)文化厅艺术节赏的电视剧部门中获得《放送个人赏》。此奖项是二宫和也以演员身份出道之后取得的首个大奖。

    観て下さった皆様に自閉症の事が少しでも理解して頂けたと、勝手ながら感じております。この作品は、スタッフや役者が凄いのではなく、自閉症の青年、自閉症の生活やそれに関わる全ての人達が凄いのです。私は、それのお手伝いをさせて頂いただけ。それだけで十分、ありがたく思っております。By 二宫和也) 


   观看过此片的大家,哪怕一点点,也希望你们能对自闭症有更多的了解。这次作品,在我看来,厉害的不仅仅是这些优秀的工作人员和演员的演技,更多则是,患有自闭症的青年自身的意志,以及支持着自闭症患者坚强生活的所有人。我只是稍微帮了点忙而已,即使这样,对于能让我出演如此有意义的作品而感到非常荣幸。(By 二宫和也)

翻页可直接观赏影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