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本电影 > 佳片推荐 > 正文

【日剧推荐】来看治愈系日剧、修复心灵的创伤

时间:2011-05-25 17:28:04  来源:凤凰网  作者:dodofly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天灾人祸以及繁重的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多地摧残着我们日渐脆弱的心灵。日剧市场就适时地推出了这样几部温暖人心的作品,而难能可贵的是,这几部治愈系作品都是通过不同的角度来达到净化心灵的作用的。

剧名:《丧失名字的女神》

导演:水田成英 西浦正记

类型:家庭

首播时间:2011年4月12日

 

母亲,作为人类社会中最伟大的角色,一直都是展现人性坚韧不可或缺的题材,而母亲们的坚强事迹更是温暖人心的首选良药。在日本,因为自家孩子年龄相仿,家长间交往变得密切的同道母亲通称为“妈妈友”。《丧失名字的女神》便是讲述了这样一群妈妈友间的故事。这是一部突然卷入妈妈友间的较量的平凡主妇,如何走出漫长黑暗的隧道,重见光明的奋斗记。同时也是找回一度迷失的自我,再次认识到人性的坚韧,母性的坚强,由此获得新生的过程。

本剧中,性格开朗直爽毫无畏惧的秋山侑子,短大毕业后就在房地产公司工作。生子后将孩子托放在幼儿园继续上班,不料在金融危机时被裁员,成为了全职主妇。本以为孩子和小学竞争无缘的侑子,在搬家后首次认识了一群妈妈友,受其影响决心让孩子参加报考。围绕着入学考试间妈妈友的倾轧,伴随着女人在社会上生存的无奈与艰难,让侑子第一次对人生的价值观产生了动摇。在金融危机中不幸成为被裁掉的一员,对一位本来有着极强的事业心的女性来说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了,想不到变身为全职主妇之后还要经受甚至比工作中更大的考验,侑子的奋斗史之所以能够感动我们,除了困难重重以外,极其贴近我们的生活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