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日本电影 > 佳片推荐 > 正文

电影推荐: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当北野武遇上久石让

时间:2011-06-13 17:51:59  来源:优酷  作者:dodofly

 【精彩影评】

看过影片之后,感动的有一些不知所错。那份纯洁的美,让任何言语都黯然失色,只有胸中的波澜随白色的浪花起伏难平。

当北野武遇上久石让,美的表达将不再有缺憾。

“死亡是最终的纯洁”,北野武就是这样一个另类而执着的人。将暴力美学发扬到极致,甚至令人发指的程度,同时却又能将干净清透的纯洁表现到另一个难以企及的极致。如果没有看过《那年夏天,宁静的海》,恐怕永远也无法体会沉默的爱中蕴藏着那份温厚而深沉的力量。

北野武的美感是他本人的写照,仿佛永恒的波澜不惊,惯于沉寂而不在意表达。于是,久石让的出现让北野武的美不再有缺憾,在画面以外的另一个层面上将那份沉寂的美唤醒。

久石让不仅仅成就了动画大师宫骑峻,也成就了北野武。其实,两位都是大家,也许是惺惺相惜的志趣,他们的碰撞让彼此的都更相得益彰。

久石让的音乐是《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中唯一的语言。一曲《Silent Love》涤荡了世界的嘈杂,只剩宁静,让无数浮躁的心沉积,让干枯的眼眶被温暖浸湿。

任何一颗寻找美的心都应该去看看《那年夏天,宁静的海》。那年夏天,宁静的海,我们遇到了梦想、遇到了爱。

北野武与久石让联璧完美之作、日本物哀文化的精彩演绎、爱情和理想最纯美的表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