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影视 > 影视资讯 > 正文

日本娱乐圈涉黑严重 警方掌握众多大牌资料

时间:2011-11-01 09:21:52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nglej

\
    一年前,北野武通过《愤怒》表达了对日本新一代黑社会的不满。片中,坚守传统道义的黑帮分子,不是被唯利是图的成员背叛就是被杀。他还曾公开表示:如今的日本黑社会,已经不是当年在神户大地震中抢险救灾、捐钱捐粮的义帮了。

    今年10月1日起,东京开始实施扫除黑社会的相关法令。据《富士晚报》近日披露,东京警方已经掌握一份不少于40名暗中与黑社会有交际的艺人名单。据称,日本影星高仓健也在此次扫黑风波中受到牵连。编译/本报记者贺小雅

    日本是当今世界唯一承认黑社会合法的国家,黑社会得以渗透到日本社会各行各业。但随着日本经济泡沫破裂,黑社会的正当生意受到极大影响,非法敛财越来越多,开始出现暴力殴打居民致死、为抢地盘火拼,甚至刺杀政客等恶性案件。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日本不得不立新法,打击黑社会的非法活动。从今年10月1日起,东京开始实施《暴力团排除条例》,东京警方还专门成立针对文体界涉黑明星的调查组。

    进展

    警方掌握不少于40人的涉黑艺人名单

    为打击黑社会非法活动,东京警方特意成立针对文体界涉黑明星的调查组。据《富士晚报》近日披露,警方目前已掌握一份不少于40人的涉黑艺人名单。据称,日本影星高仓健也在此次扫黑风波中受到牵连。据东京警方相关人士介绍,这份名单由艺人姓名、从业类别、事务所名称、所属组、备注等条目构成,备注栏记载了其是否与其他犯罪有联系等事项。

   《富士晚报》披露这份名单后,引起日本娱乐圈震动。目前,警方正约谈艺能公司人士以及对黑社会较为熟悉的相关人士,搜集、分析相关情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