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资讯 > 正文

业界新闻:女声优川上友子(《棋魂》进藤光)不幸过世

时间:2011-06-13 10:27:53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作者:saisaike

导读:今天下午微博上突然传来一条噩耗,曾经为《AIR》、《Keroro军曹》、《棋魂》等知名作品配音的女声优川上とも子(川上友子)因病医治无效已经与6月9日去世,享年40岁!

今天下午微博上突然传来一条噩耗,曾经为《AIR》、《Keroro军曹》、《棋魂》等众多作品配音的著名女声优川上とも子(川上友子)因病医治无效,已经与6月9日去世,享年40……
    声优界资历并不算深的川上友子,以其透彻干净并颇具可塑性的声线赢得了不少支持者。在风靡一时的动画作品《少女革命》中,她担任了女主角天上欧帝娜的声优,对人物的细心揣摩和高超的演技,使川上朋子将欧帝身上坚强执著、勇气十足的一面,与内心的矛盾和细腻情感的结合得相当出色,塑造出了一个饱满生动的人物形象,也使她在声优界人气急升。
 在此之前大受欢迎的《魔幻游戏》(不可思议的游戏)中,川上友子曾以充满童真的可爱声线,将张宿这一外表柔弱的天才少年演泽得相当到位。尤其是对张宿临死前痛苦的喘息声充满真实感的表演,充分体现出了川上朋子精湛的配音技巧。
    自2008年8月16日因病住院而暂停其声优事业,《Keroro军曹》的日向冬树和《BLEACH》的碎蜂这2个角色暂时由另一位声优桑岛法子代役。

《棋魂》进藤光(第一男主)
《史上最强弟子兼一》 风林寺美羽 (第一女主)
《少女革命》 天上欧帝娜 (第一女主)
《魔幻游戏〉 张宿
《迷你雪使者秀嘉》 秀嘉
《遥远时空中~白龙神子~》高仓花梨(第一女主)
《遥远时空中紫阳花物语》 元宫茜 (第一女主)
《遥远时空中~八叶抄~》元宫茜(第一女主)
《遥远时空中~舞一夜~》元宫茜(第一女主)
《犬夜叉~超越时空的思念~》 玻璃
《钢铁天使》 吉祥寺荣子
《十二国记》 兰玉
《探侦学园Q》 鸣泽数马 (主要男配角)
《忍者乱太郎》 町娘、子供
《暗之末裔》 音无上総
《圣枪修女》 罗塞特 克里斯托夫
《Tactics》 妖子 (主要女配角)
《Kanon》仓田佐佑理
《Air》 神尾观铃(第一女主)
《妖精的旋律》蔵间真理子
《死神》碎蜂(配角)
《黑之契约者》Amber
《CLANNAD》幻想世界的少女  
《piano》松原优希  
《宠物小精灵DP》神奇宝贝图鉴
《翼年代纪~东京篇~》OVA 火炼
《遥远时空中4》苇原千寻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