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资讯 > 正文

《美少女战士》连夺纽约时报销售榜首

时间:2011-10-11 11:40:06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ookami

      讲谈社美国分公司推出的经典漫画《美少女战士》的新装英文版,第1卷在9月13日发行后,随即获得纽约时报一周销量日漫部门首位,而且如此佳绩到目前已维持了3周,其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此外,首次在美国发行的姊妹作《代号是Sailor V》也是成绩斐然,3周内维持在第2、第3位之间。

      这段时间在美国推出的日本漫画就有《魔法老师》、《钢之炼金术师》、《口袋妖怪》、《XXXHOLiC》、《海贼王》等作品的新单行本。然而《美少女战士》凌驾于新作之上获得的首位,足见怀旧经典的魅力。
\

      此外,在包括美国本土漫画在内的综合排名中,《美少女战士》及《代号是Sailor V》同样稳坐第1、第2位,而第3位则由《火影忍者》获得。美国Marvel Comics及DC Comics出版的英雄漫画已完败给日本漫画,这证明了日本漫画全球化战略的成功。

      《美少女战士》是武内直子在上世纪90年代连载的少女漫画,而且还是立于美少女战斗漫画金字塔顶点之作。经动画化、真人化、游戏化、舞台化后,漫画获得爆炸性人气,现在虽热潮不再,但余温长存。
\

      在90年代的美国,日本漫画没有现在这般盛行,而1997年TOKYOPOP发行了《美少女战士》美国版后,随机点燃了整个美国日漫市场,为日漫在世界上的大流行立下汗马功劳。旧版在2005年绝版后,在美国就不断有要求推出新版的声音,于是美国讲谈社就推出了这次的新版。新版除了对翻译重新润色外,还邀请到了原作者武内直子创作全新封面,正是这些在包括日本本土都没有的待遇,再度激活了作品的人气。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日漫多在动画播出、积攒了一定人气后才会推出。东映动画虽在2009年起积极开展《美少女战士》TV版的全球播映工作,但目前尚未登陆美国。也就是说,漫画版是全靠作品的魅力,而非TV版的牵引,而获得纽约时报的销售版首位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