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一级考试 > 一级阅读 > 正文

日语能力测试一级阅读训练第6期

时间:2009-05-14 09:23: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candy

参考译文:
某些事我认为已经销声匿迹了,却又突然间復活了。今年夏天的蚊帐就是这样的。销售方好像也对如此畅销感到诧异。
曾几何时,它是夏天必备品。但在百科字典里却记载了在60年代边界地方它逐渐变得不被使用,这可能是因为普及了密封式及空调房的原因吧。
静岡県磐田市的寝具店(菊屋)从6年前就开始了通过网络销售蚊帐。从当时只有25顶的销售业绩,到去年就增加到了300顶,至今日应该是超出去年的2倍之多吧。价格大至在6床2万日元左右。
从菊屋的三岛社长的话得知,除了不想使用杀虫剂以外还以它可以让人安睡及心情平静为理由来买的人也不少,听客人这么一说我也豁然开朗,原来还有医用效果呢。
无论是在东京都中心区的百货商场销售也好,把它当成装饰品来买的人好像也很多。从掀起日式高潮直至风靡亚洲,因为没了库存,都已经到了不想对外宣传的的地步了。
蚊帐,它也还有其它的用途。90年代末,从世界保健组织为对策疟疾而提唱将蚊帐中浸入杀虫剂以来,日本NGO(非政府组织)的慈善机构等开展了(蚊帐拯救非洲)普及活动。前不久,日本政府还对作为对策援助感染疾病的重要环节而对向塞内加尔交纳了20万顶蚊帐的事情进行了报道。
(夏季独有风景将消失去)之语,可画上句号了。
(摘自(天声人语))

答案3
问题:笔者列举了很多使用蚊帐的理由,没有例举的是以下那项?
1)  不想使用杀虫剂
2) 能安睡
3) 能治疟疾
4) 可作装饰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