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二级考试 > 二级阅读 > 正文

日语能力考试二级阅读理解精讲精析(44)

时间:2012-06-08 09:19:11  来源:日语在线学习网  作者:angelj

翻译:

    要和别人进行心灵的交流-邂逅,需要表达自我。不表达自我,而是等着别人和你进行心灵的交流,那就想得太天真了。最近很多的青年倾诉说“没有朋友”,其中大部分人都是“在等待别人和自己交流”。这样可不行。

    比如,在雨中等公交车。汽车老不来。有时候会不由得跟人家搭话:“车怎么老不来呀”。这就是自我表达。自我表达是和别人分享感情,也就是希望和别人建立关系。不这样的话就会陷入慢性的孤独感,虚无感,无力感。

    为什么不这样做?怎样才能表达自我呢?

    首先要意识到需要加以表达自我。就是说,要能真切地感受自己现在感觉到了什么,自己在想什么,自己想干什么。只在意别人怎样看自己的人,会搞不清自己的真实想法。

    为约会时该说什么而烦恼的青年,因为只想着讨对方喜欢,连自己在想什么都弄不清楚了。因此,想不出要表达的内容。只要说“其实,光想着如何让你喜欢,其他什么事都想不起来了。”也就可以了。这是与人交往的第一步。这只是一个例子。发现每一瞬间自己的真实想法,就是表达自我的首要条件。

答案:①4 ②3 ③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