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实战口语 > 日常生活口语 > 正文

实战口语:最常见的日语极短句汇总(26)

时间:2012-12-25 14:31:52  来源:日语学习  作者:angelj

69.よいお年を(よいおとしを)

「祝您过个好年!」 在过年前预祝亲友和同事过一个好年,日本人说「よいお年を!」 可以说「よいお年を」是现在使用率最高的一句话。

70.よみが深(ふか)い

这个此的较常用的意思的日语说明可以说成「表面に表れていない意味までしっかりつかんでいる。」,就是中文里的「沉思熟虑」的意思,当往事成为回忆。比如用日语来表达「泡沫经济瓦解的时候,(那些)沉思熟虑的有剖析力的投资家得以幸存。」这句话时可以说「バブル崩坏の际は、剖析力がありよみが深い投资家が生き残った。」

71.ラブラブ

指情侣或夫妻非常非常相爱,这和「仲がいい」是一个意思。「ラブ」本身是英语中的「love」,那两个「love」爱的水平就更深了。比如说「あの二人はいつもいっしょでラブラブだね。」“那两个人总是形影不离,非常相爱。”这个词的应用率也很高。
   \
宿題

1.「彼らの関係はいいですね」  「そうですよ(   )カップルだよ」

1.馴れ馴れしい 2.ラブラブ  3.面白い 4.優しい

2.先生は株価に対して(   )ですね。

1.まずい 2.思いが深い 3.考えが大き 4.読みが深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