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实战听力 > 边看边听听力 > 正文

边看边听听力 第220期 东京天空树开业啦!

时间:2012-05-22 17:23:27  来源:TBS新闻  作者:ookami

      这里是地面高度350米的东京天空树的瞭望台。很不巧外面下着下雨,无法看到外面的景色。午后将有抽选人数的335倍之多的普通游客前来参观。

      普通入场的游客中,第一个登上瞭望台的“特别的客人”,是琦玉县的公司职员42岁的中泽和她12岁的儿子谦太。四年前就开始投票决定该塔的名字,日本全国有33000人投选了“东京天空树”这个名字。

      第一个登上瞭望台的中泽步表示:“一直期待着能过来参观,虽然看不到远处风景,但下面的景色还能看到,非常感动。”
中泽谦太则说道:“太高了有点害怕。”

      包括天空树及周围的商业设施的东京天空树区在上午9点隆重开业了。从早上开始就有大量的人群聚集在此。

“早上3点半就散步着过来了,才排到队伍的前面。”
“好累了。”
“今天没办法到上面去,去水族馆看看也不错。”

      开业第一天预计将有20人到场。日本新一代标志,东京天空树,世界最高的信号塔,于4年前开始建造。

      2008年7月,作为全新的地上信号传送的信号塔东京天空树开始建造。1年后的夏天修建高度为100米,到了冬天高度增长为200米,直冲云霄。之后到了2010年3月,它成为除了东京塔之外日本最高的建筑。

      之后不久,地上350米的研钵形的瞭望台展现在人们眼前。通过特殊的运输通道将建筑材料运输上去,它超出了日本以往建筑物的高度,施工时还要面临高空强风等自然环境的挑战。去年3月的东日本大地震,5强的震度虽然使得塔出现晃动,但塔本身并没有受到任何损坏。

      到去年3月18日施工历时2年零8个月,天空树的高度已经到达634米,今年2月正是完工。东京天空树可谓是集日本建筑技术的精华建造而成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