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日本长崎大学中国女留学生体会女儿节的喜悦

时间:2011-01-20 15:15:53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穿上了和服的中国留学生们做在精致的日本玩偶中间体验着日本女孩子过女儿节时的感受。(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3月2日,在日本长崎大学的的13名中国女留学生第一次在日本体会到了女儿节时的喜悦。

  “玩偶跟和服都满很整洁,让人对日本文化产生好感。我要把这次的照片寄回家去。”26岁的李劲很愉快地说。

  李劲在长崎大学生产科学系读研究生,3月2日,她和其他十二名在长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一起来到位于长崎市本石灰町的大崎神社,参加当地社团组织的交流活动。在这里,她们参观了日本风格的玩偶并试穿和服,第一次在日本体验女儿节的感受。

  这一次以女儿节为中心的交流活动,是由神户“白西克-莱昂斯俱乐部”组织的。日本风俗以每年三月三日为女儿节,有在家中放置玩偶的习俗。该俱乐部与当地摄影师永尾胜子收集这些富有日本文化韵味的玩偶,每年在大崎神社展出,到今天已经是第九次了。

  该俱乐部以前也曾组织柬埔寨等地的留学生到此参观,但招待中国留学生还是第一次。永尾胜子爱好收集日本传统和服,也把自己的收藏品提供给来交流参观的留学生们试穿留影,这无疑给中国的姑娘们更增添了新奇感。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