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华人主妇:中日婚姻岂止是相爱那么简单

时间:2012-07-13 10:44:47  来源:日语在线学习网  作者:angelj

\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人逐步走向世界,以工作、学习和生活为目的旅居日本的华人在逐渐增加。在这些华人中,人数最多的就是嫁给日本人为妻的华人主妇群体。日本政府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随着日本的国际化程度提高,国际婚姻也在与日俱增,特别是日本男子娶外国女子为妻的越来越多。其中,娶中国女子为妻的比例最高,占到7成以上。

不少人对这种中日跨国婚姻充满了羡慕,但他们在惊叹一段段浪漫爱情的同时,却忽视了故事背后的酸甜苦辣。由于文化和婚姻观念的差异,以及成家目的各有不同,在日华人主妇在婚姻中演绎了一幕幕悲喜剧,中日跨国婚姻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浪漫,那么甜蜜。很多在日华人主妇的经历告诫我们,跨国婚姻,不仅仅是相爱。

近日,《日本新华侨报》记者走访了东京地区的10位华人主妇。她们虽然对自己的婚姻总体还算满意,但和日本丈夫之间发生的一些摩擦,还是让她们明显感觉到在婚姻观上与丈夫有很大不同。

首先是精神生活上的默契和价值观上的认同。在日华人主妇的观念中,丈夫的气场是否够大,让妻子有一种精神上的依恋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大部分日本丈夫的气场,显然不能让华人主妇们满意。来自中国吉林的36岁主妇石双华(化名)去年逛街时遇见的一件事,让日本丈夫在她心目中的形象完全崩塌了。

当时,她和丈夫在新宿逛街,不小心碰撞了几个日本小混混,小混混开始找碴。在最害怕的时候,她意外地发现,刚刚还站在旁边的丈夫已经远远的躲开了。最后,靠着自己一个劲赔礼道歉才逃过一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