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留学调侃:从化妆看中日美女的差别

时间:2011-10-25 11:03:49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ngelj

    据说洋人有个简便判别中国女人和日本女人的方法:化妆了但不艳丽的是日本人,中国人要不然是浓艳的化妆,要不然干脆不化妆。我刚到日本感到最不可思议的事之一就是:日本街上几乎看不到不化妆的女人,日本女人不管年龄大小都化妆(中学生以下的女孩除外)。相比之下,中国人似乎认为化妆是年青人的专利,中年以上的女人往往就不再讲究穿著,更绝少看到化妆的。
 
    中国女人和日本女人化妆上的差异,也反映出中国人和日本人的人生观的差异。中国人的生活态度是彻底的现实主义,习惯从“ 功利”的角度考虑问题。中国年青女人化妆打扮除了凸显自己的美丽以外,还含有几分梳妆打扮为了“ 找对象”的动机。中年以上的中国女人认为自己已经不再美丽了,所以没有必要化妆了,她们往往会说:“我又不是找对象的年龄了,干吗还要化妆?”
   \
    日本女人不管年龄大小都化妆,除了女人爱美的天性外,不少情况下是出于礼貌的考虑。日本人认为衣装整洁是一种对别人的礼貌,日本街头很少看到穿汗背心短裤上街散步的男人,也看不到穿睡衣到市场去买菜的女人。日本人认为女人化妆也是一种礼貌,女人不化妆出门被认为是很“ 失礼”的行为。很多中老年日本女人其实也明白自己不再美丽了,花钱花时间打扮自己已没有实际意义,但她们出于礼貌的考虑,出门时也还要化妆一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