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日本院校介绍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规划:赴日留学"老牌"专业最受亲睐

时间:2011-10-24 11:04:20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就业相对较容易

    如果留学生学成后希望留在日本就业,现在这样的机会也很大。因为日本家庭现在普遍有一种“少子化”的倾向,年轻的夫妻不愿意生孩子,造成了社会上年轻劳动力的严重不足,非常需要像中国留学生这样的生力军进入,所以相对就业比较容易。

    当然80%的留学生还是会选择回国就业,因为拥有了日语的优势,相对比较容易进入中日合资企业或日资企业工作。多数学生回国后会从事和日语相关的行业。

    申请留学日本的程序和关键

    (一)申请赴日留学程序

    1、通过申请,获得留学学校签发的入学许可书。

    2、本人或通过代理人向日本国内的地方入国管理局及分局申请“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3、凭“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到当地的日本驻外使领馆申请签证。

    (二)申请办法中国学生赴日留学一般以到大学院、大学、短期大学或高等专门学校攻读学位为目的,单纯学习语言的短期留学生人数很少。目前申请到日本攻读学位一般有3种方法:

    1、赴日前获得入学许可。

    日本文部科学省近年来一直在大力推行“渡日前入学许可”,鼓励大学和大学院多到海外直接招生,但是效果还不是很大。如果要在国内申请,需要学生具有较高的日语水平,能够适应赴日后立刻进入日语环境中学习的要求。如果能够在国内申请到大学的入学许可,对学生和家长都可以比较放心。

    2、申请短期签证到日本参加考试,合格后再申请留学签证。

    如果以考试为目的申请短期签证,通常要在当地的日本使领馆申请,需要有报考学校的考试通知书。一般这种签证的停留期限为15天到90天。要申请这个签证对中国学生来说有比较大的难度,而且在中国和日本间往返,经济上的支出也非常大。

    3、先进入日本语学校或大学的留学生别科学习,再报考大学。

    日本语学校和大学的留学生别科都不属于高等教育体系,但是用这种方法对语言水平的要求不苛刻,比较适合中国学生。在语言学校和留学生别科学习日语的同时,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来选择报考合适的大学或大学院。同时这段时间,勤工俭学的机会较多,学费和生活费的负担比较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