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日本映像:日本校服精设计 学生毕业后还穿

时间:2011-11-16 13:55:33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作新中学举行了校服设计大赛,由学生自己设计、自己充当模特,还邀请明星广末凉子当评委。学生们士气旺盛,踊跃参加,新闻媒体也闻风而动,使这家学校名气大振。最后评选出的最佳夏装、最佳冬装,将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

    虽然在日本的街头常常见到年轻人衣着怪异,头发染得五彩缤纷,但在日本多数学校里,校规还是很严格的,对学生尤其是女生的裙子长短、头发和鞋子都有要求,不遵守规定的将受到校纪处分。有不少学生就是因为不愿受这种校规的约束而故意逃学。有的家长认为要求学生必须穿着统一的校服限制了学生的“人权”,要求允许学生穿自选服装。所以现在日本不强行规定穿着标准校服的学校也逐渐多了起来。

    但一般规定:在校时服装应当与学生身份相符,不能穿过于鲜艳、昂贵或裸露的服装,不能穿高跟鞋;上体育课必须穿规定的运动服和运动鞋;必须佩带校徽。

    对能够自由选择上学服装的学生来说,穿自己喜欢的校服上学仍然是一大选择。于是“校服交流店”应运而生。这些商店专门生产和销售那些重点学校、或由名家设计的校服,非常抢手,有时二手校服的价格比普通校服还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