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日本人缘何愈来愈不相信爱情了

时间:2012-07-11 14:35:58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angelj

日本专栏作家白河桃子女士的著作《“婚活”时代》中指出,这股“老少配”风潮估计会越刮越猛。但同时还指出:“有的男性终生未娶,而有的却是一生结婚数次。也就是说,经济条件好的男性一生很有可能会与3名女性结婚生子。这种情况会导致‘时间差一夫多妻现象’的产生。”

有钱的大叔“垄断”了婚姻市场,而日本年轻的高富帅们,却有着自己的一套逻辑。日本周刊杂志《SPA!》曾以“结不成婚的男性的意外特点”为题作了介绍分析,发现,很多日本男性虽然工资高,长得帅,但仍是光棍一枚,而他们结不成婚的最大原因就是“希望女性接受‘本来的我’”,通俗地讲,就是别因为我帅,我有钱而喜欢我,要“因为爱情”。

这就是婚姻,让感性的女人变得理性,让理性的男人变得感性。但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你长的丑、又没钱,凭什么让人爱你?很多日本女性,就是单凭长相,学历或工作来判断要不要跟男性见面的,若没有这三张“通行证”,见面的机会都没有,更别提什么“感觉”了。

因而,男女之间只有爱情是不够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或长得帅可以卖钱,否则,拿着干巴巴的爱情结婚就是“耍流氓”,爱情能当饭吃吗?可见,日本已婚男女们对此感受更深切!仅两成人认为有爱情就可结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